話說 ~ 昨晚來了一家人住宿
高齡73的沈媽媽(太年輕了,看不出來)及沈爸爸帶著一家子出遊
同時慶祝沈媽媽73歲生日
他要求兒女這天都能夠吃素增長福德...
席間沈家人聊到薇拉布落格中的許多人物
像是很感興趣的樣子..
但再後面補上了一句:「部落閣最近沒有新文章,還有經營?」
這話一出讓阿隆頗為尷尬

好啦,是我偷懶,讓大家關心的薇拉園地長了些雜草
這回趁著假日跟朋友一行人到了瑞里遊玩
把遊記記錄下來讓大家參考參考吧
瑞里風景區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和竹崎鄉的交界處,屬於大阿里山遊樂區一部分
海拔1,200公尺左右,林象豐富氣候涼爽
觀光資源不少,例如:雲潭瀑布、圓潭瀑布、燕子崖、千年蝙蝠洞、水社寮等
這次出遊主要來到了綠色隧道及圓潭瀑布
綠色隧道是早期農用路,目前規劃成供人遊憩的竹林幽徑
其中以孟宗竹、桂竹、柳杉林為主,全程約2~3公里

走在林間確實有種悠然的情境,這竹林讓我想起臥虎藏龍中的景象
走了一段路後,在這裡小小休息片刻

這個不知名的花所營造成的拱門還挺有意思的

從這個高度往下看,山谷幽徑,挺美的

後半段走道兩旁都是野薑花,這個涼亭剛好在野薑花溪旁,適合喝點茶欣賞山景

特別要注意的一點,下雨之後幾天內,這裡的步道很滑
可能是石頭打造之故,長了不少青苔,一定扶著欄杆小心走

之後,來到了瑞里新景點--圓潭瀑布 圓潭生態園區
海拔約一千一百公尺,占地5公頃,由於這裡的原始林相完善、生態豐富
因此園內的步道、溝渠、石壁等設計皆採自然工法完成
經過了賞魚區、樟腦灶遺跡、瀑布、拱橋,一路上空氣清新香甜
步道全程往返約40~50分鐘,屬於親子路線,老少皆宜




瀑布涓涓細流並不壯闊,原因可能是
目前是五月底,之前的下雨量不多,水量當然就小了
但這潭水確實清澈見底,有高山鯝魚悠遊其中
看到許多小朋友用麵包等食物在丟擲餵食
這裡是入口處的旅客服務中心,其中有專人服務
還有許多生態等介紹資料

遊客中心的二樓是木造的室內外餐廳,沒有消費也可以去坐坐






隨著木棧道往上走,沿途氣候涼爽,有許多小動物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我喜歡這個楓葉的顏色,紅得漂亮


後面這裡的名稱為植物園,但我看了看,樹木及花草雖然也不少
但稱為植物園應該有更多的內容吧!!
不管怎樣,這片景色應該是整個步道中最美的一段
空曠 優靜 群山圍繞




坐在草坪上,發現好肥的蜻蜓
據說,夜間時分這裡是螢火蟲 告別單身party 最好的場所
差不多該回程了,時間還早
於是轉了個彎進入水社寮,氣氛很棒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悠閒到不行的氛圍
阿里山火車剛好經過
我看到廢棄的國小中搭了幾座帳篷
想要出遊但限於經費的朋友
露營是個好主意
很可惜,看得出神了卻忘了照相
下回我自己也來去露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