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社區童玩館距離鄉林薇拉民宿約五公里,是新近開發的一個社區改造點,周日天氣很不錯,去走一趟,拍了不少照片放在相簿裡面。

嘉義縣竹崎鄉紫雲社區童玩館,由廢棄托兒所改裝,其建築造型特殊,彷彿是座蒸汽老火車頭,煙囪還會排放出濃煙。

童玩館裡共展示三百多項古童玩,這些收藏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瑞呈的畢生心血,他花了年餘時間逐一收集,有些則是憑著自己的記憶,自己DIY製作而成,學步車、筷子槍等各式童玩,一應俱全,宛如是座小型童玩博物館,讓人驚奇。


列車意象的入門口

火車頭

因為沒找到開門的人,因此這一次並沒有入內。裡面的童玩相信小朋友會很喜愛。
往後走,我們來到了新開幕的童玩公園,裡面有多種童玩及簡介,入門口是穀亭畚改裝,很有古早味。

穀亭畚

好大的一支彈弓

這裡一看就知道是盧銘世老師的創作

有個噴水區

製菸產業的菸樓,古早時在裡面擺放菸草烘乾

菸樓的制高點

這是木牛(不知道是不是當年諸葛亮用來運糧草的)

自行車道路線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