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參加過嘉義女兒節,那次在嘉義舊酒廠舉辦,當年參加的人必須穿上裙子才能入場...
今年在薇拉附近的菸博館舉行,幸好只要帶著花就可以,再次參加女兒節,今年也會帶幾位好友與會
這是一場嘉義地方的美學饗宴,會中茶席及整體氛圍的佈置必然令人驚艷與玩味
當然也歡迎各位薇拉的好朋友們來七逃~
有預約的朋友可以進入茶席,臨時來的就只能站著看囉!!

--------------------------------------------------------------
引述縣政府新聞稿:

以「優雅、自然」為主題的2010嘉義女兒節,27日將由生活創意市集和藝拍會揭幕暖身,縣長張花冠和美學藝術家盧銘世26日在竹崎鄉鹿滿菸草博物館的記者會中,讚揚嘉義女人的純樸與善良,以及創造土地生命的辛苦,並邀請大家見證12月4日為嘉義女兒舉行的16歲祝福式,一起疼惜嘉義的女人。

嘉義女兒節是在2002年由一群對環境生態、手工藝術、食器文化、庶民美學等生活元素有所期待竹朋友所提出的構想,他們以庶民的力量,型塑一個植基於好古老底蘊、卻又能與時代節奏相扣合的田園城市特色節日,今年嘉義女兒節即將邁入第9個年頭。

2010嘉義女兒節主題為「優雅、自然」,張花冠邀請民眾11月27日來到菸博館蓆地為攤,來玩生活創意市集,現場有手作物、回收物、收藏品、異國風雜貨、文學詩攤和即時演歌、演舞、演奏;晚會12月4日在菸博館優雅登場,
有嘉義女兒的走動秀和演歌,尤其媽媽會送給女兒一個寶盒,裡頭也許裝著媽媽親手為女兒做的頭飾、髮飾,也許是紀念照片與女兒小時候的奶嘴等,代表著媽媽的祝福與叮嚀。

張花冠表示,土地和生命故事,是最美麗、最令人感動的。女兒節每年都會以不同的主題呈現嘉義女兒的「美」,今年的女兒節選擇以茶花作為女兒樹,試想當女兒來到為人母親的人生歷程時,回到娘家看到那株當年的女兒樹,許許多多美麗的故事與記憶,都會在當下自內心深處浮現,這就是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