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八八水災,阿里山區觀光人潮減少很多
不過也因為人少了,今年的櫻花季可以玩得很有品質
不用再人擠人囉!!
以下是近期的櫻花訊息,趕快把握機會上山賞花吧
 

  美不勝收
             ▲這株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花苞已綻放,其指標性讓嘉義林區管理處研判今年吉野櫻提前一周開花。(呂妍庭攝)

  美不勝收 ▲這株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花苞已綻放,其指標性讓嘉義林區管理處研判今年吉野櫻提前一周開花。(呂妍庭攝)

2010-03-03   中國時報   【呂妍庭/嘉義報導】

     受暖冬影響,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櫻提前悄悄綻放,粉白色的花朵潔白似雪、燦爛耀眼,將吸引數萬名遊客驚豔的目光,預計再過五天左右,整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吉野櫻開花率,將達達百分之五十,也為三月十五日展開的阿里山櫻花季,揭開繽紛亮麗的彩色序幕。

     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一株吉野櫻,十多年來總是領先群櫻最早開花,也成為工作站人員判斷吉野櫻花期預測指標。昨天阿里山工作站人員蕭明學發現這株吉野櫻花苞已開到一成,預測五天內園區內上千株大小吉野櫻將接連盛開。

     蕭明學說,這株種在工作站前的吉野櫻可能是附近沒有遮蔽物,日照充足,長得特別健康,十多年前就發現只要它一開花,其他櫻花不出五天也跟著展露花顏,屢試不爽,現在只要根據這株櫻花就能判定櫻花季長短。

     粉白色花朵潔白似雪 遊客驚豔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楊宏志指出,目前園區內山櫻花及千島櫻正進入極盛期,緊接登場花季主角吉野櫻,粉白色花朵潔白似雪、燦爛耀眼,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遊客驚豔目光,今年因暖冬氣溫較高,催生吉野櫻開花速度,花期約提前一周。

     林管處表示,阿里山花季自三月十五日到四月十五日為期一個月,除了遠近馳名的吉野櫻,還有大島櫻、八重櫻、普賢象櫻、森氏杜鵑、垂絲海棠、多花紫滕、一葉蘭、雛菊、蒲公英等各式花種在三、四月盛開,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粧扮的五彩繽紛。

參考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11%20112010030300065,00.html

另外,可參考最近上山賞櫻的網友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lishanceo-tai/article?mid=513&prev=537&next=504

http://drugs.pixnet.net/blog/post/30499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