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旅人們~歇歇腳吧

因八八水災,阿里山區觀光人潮減少很多
不過也因為人少了,今年的櫻花季可以玩得很有品質
不用再人擠人囉!!
以下是近期的櫻花訊息,趕快把握機會上山賞花吧
 

  美不勝收  ▲這株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花苞已綻放,其指標性讓嘉義林區管理處研判今年吉野櫻提前一周開花。(呂妍庭攝)

  美不勝收 ▲這株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花苞已綻放,其指標性讓嘉義林區管理處研判今年吉野櫻提前一周開花。(呂妍庭攝)

2010-03-03   中國時報   【呂妍庭/嘉義報導】

     受暖冬影響,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櫻提前悄悄綻放,粉白色的花朵潔白似雪、燦爛耀眼,將吸引數萬名遊客驚豔的目光,預計再過五天左右,整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吉野櫻開花率,將達達百分之五十,也為三月十五日展開的阿里山櫻花季,揭開繽紛亮麗的彩色序幕。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台灣燈會將於99年2月28日至3月7日舉行,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籌辦階段。今(12)日下午交通部觀光局與嘉義市政府交通處、工務處等相關單位至燈會主場地辦理主燈動土典禮,由觀光局國民旅遊組黃靜惠組長及交通處張朝能處長代表,於宗教民俗顧問吳彰裕老師協助下,順利完成主燈動土。

交通處張處長指出,2010台灣燈會主燈主題為「福臨寶島」,除取明年「虎」年與「福」發音相似之外,更期望為台灣祈福;四座副燈分別為位於中央噴水池的「鰲躍江海」、位於中山路北棟市府大樓附近的「瑞鳯翔飛」以及兩座位於燈會主場地的「龍戲虎祈福燈」及「麒麟獻瑞」。

他說,燈會分區包括祈福燈林、諸羅紀恐龍燈區、傳統交流燈區、歡樂燈區、金穗映日、迎賓燈區、宗教燈區、祈願燈區、燈海迷宮、特色燈區、眷村燈區、競賽燈區及美食區,每個燈區都極具巧思。其中,諸羅紀恐龍燈區利用場地原本就有的高大樹木,規劃營造為如同諸羅紀時代恐龍棲息其間的氛圍,具趣味性的設計要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又盡興。

** 嘉義市燈會活動網頁: http://www.chiayi.gov.tw/2010light/about.asp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放大圖片

「嘉義史蹟資料館」的景致是否也教你懷疑,是不是來到日本了呢?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嘉市花海節 花海繽紛搖曳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10 16:20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0日電)2009嘉義市花海節將於12月19、20日及26、27日週末假期,安排豐富活動。港坪花卉區由大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營造整片花海,吸引蜂蝶穿梭花間,構成一幅動人美景。

  嘉義市政府表示,配合嘉義市花海節活動,市府在港坪花卉區種植7.5公頃的向日葵、7.5公頃的大波斯菊及黃波斯菊、3.5公頃的百日草、10公頃的油菜花和0.5公頃的萬壽菊,形成萬紫千紅的美麗景致。

  市府指出,在花海節期間,主辦單位建設處將規劃於19、20日及26、27日週末假期進行親子童玩、休閒農業體驗、焢窯等一系列體驗活動,開放民眾報名(網址http://www.chiayi.gov.tw/web/department/websign/index.asp),截止日期12月18日。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