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留言中,房客提到幾點待改進缺失
薇拉內部開會討論之後,提出了幾個方案
主要是將民宿的大廳稍作修改成為可以閱讀以及喝咖啡的空間
配合上薇拉兩週年慶 7/25 的演唱會
正好可以讓大家耳目一新

兩週年慶其實是掩護用的活動
這背後正在進行一項秘密計畫 -- 求婚
求婚的進行,要請求應援團 親友團協助來個意外的驚奇

話說從頭吧 !!
前年秋天尾巴,薇拉來了一位高雄來的女孩
一個人來旅行的大都是女孩這些朋友通常是工作壓力不小,想找回慢活的節奏
對生活對人生通常也都很有想法
這位女孩綽號 小猴子
這讓我們覺得有趣,眼前這位長髮飄逸氣質不凡的女孩
跟身上長滿毛的猴子~ 頗有差距吧
跟管家聊得很開心的下午就這麼過去
晚上在薇拉大廳,阿隆閑來沒事就與小猴子聊了起來
說到大學時代種種,社團活動的過程
拿起牆邊的一把吉他唱起了歌來
民歌的韻味真棒,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 好像到了救國團的營隊
因為許多的共同點,那兩天聊了不少,也很開心認識這位朋友

其實我們與房客的互動過程中,這些經常上演
薇拉的夥伴們都很清楚了解--這就是鄉林薇拉可愛的核心精神
但這次,好像不只是這樣
小猴子來了第二次,甚至邀請朋友一起來
甚至幫忙著招呼第一次到的房客 幫忙著洗碗盤
與管家們打成了一片
經過了幾個月,阿隆與小猴子竟然開始交往了

一年多過去了,我們都覺得時機成熟
但,管家阿花認為沒有求婚的婚姻會是女人一輩子的遺憾
就在幾次的討論過程中,7/25 被定了下來
主軸是邀請一年多來幾組蒞臨薇拉的好朋友們一同慶祝兩週年慶
房客中有
1. 無名部落格中頗有名氣的親子專家 Carol 一家,爸媽加上雙胞胎小孩
http://www.wretch.cc/blog/chenpochuan/18307378


2. 國科會朋友小薰 楊羚,因為執行數位台灣專案探訪竹崎而認識


3. Reany 及和君  兩位研究所二年級學生,都是音樂才子,尤其Reany 是業餘歌手
http://tw.streetvoice.com/profile/home.asp?sd=388085


4. Gini 小強 新婚,曾在民宿辦過聯誼,要特別感謝兩夫妻全程幫忙照相及攝影
    小強當天還要上班,特地請假陪同Gini 前來  ~祝感心
   
http://hahagini0.spaces.live.com/


5. 美嬋 偉靖   小猴子的大學同學


另外,還邀請了嘉義社區大學盧銘世老師及助理宜靜 


盧老師是藝術家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前會長  紀錄片種樹的男人主角
幾組完全不認識的房客來自台北 新竹 台中 高雄等地

當天的流程是晚餐- 演唱會 - 薇拉成長紀錄 - 求婚 - 宜靜慶生 - Carol 分享繪本
我們來看看幾張記錄照片

囧女孩 小薰 化身為大廚負責晚餐,其他人幫忙切菜洗菜~大家辛苦了
這是今晚的特餐,義大利麵 莎拉 濃湯 水果 .....


 

 


囧女孩們帶來的舞蹈,正在排演

Reany 試音排演中,除了鍵盤還有高檔的吉他,和君提吉他辛苦了

00

晚餐後,活動正式開始
阿隆簡短介紹大家認識,原來互不認識的房客們能聚在一起,真是特殊的緣分



帶我去薇拉旅行   是Reany 在薇拉旅遊回家後的感受寫下的作品
他說,國內第一個有主題歌的民宿 鄉林薇拉
進入高潮囉 ~
這時阿隆閃人去準備花與戒指,讓阿花接手操作電腦
這首"第一支舞"是我們都喜愛的民歌

{###_villagevilla/6026086.flv_###}

看看有點暗的紀錄片,因為緊張阿隆我唱歌出槌拉
因為大燈全關了,昏黃的燈光下Reany 看不清楚歌譜也彈錯幾個音
但我想,真實的世界裡本就有許多的不完美
也因為這樣更顯得真實而貼近生活


{###_villagevilla/6026061.flv_###} 

這輩子,第一次求婚 (當然也是最後一次)
一直到晚會開始前半小時才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求婚的台詞是什麼? 奇摩知識會有 ?
但事實上有沒有時間讓我多想
記得看過別人求婚時,女孩驚喜之餘
第一句話是說:怎麼沒有早點說,我穿這麼隨便!!
所以,晚會開始前告訴小猴子晚會要穿正式點
妳看囧女孩們都穿得很漂亮
半騙半哄讓小猴子去換衣服 (這一切都是劇情需要,請原諒)

影片一開始就看到小猴子擦拭眼淚
心裡一股暖流  (過程在影片中)

這時刻裡已經沒有講稿了
想什麼就說什麼,是最真的
求婚的霎那,我知道 這是個承諾 是個更美好的開始



阿隆: 妳願意嫁給我?
小猴子:我要問爸爸 !!!
 
古人云: 三從四德   ....在家從父
阿隆只能說 ,妙答
但,個人意願  Yes !!


***  求婚成功    ***

之後,來個大合照

今晚的另一個驚喜,宜靜與小猴子的生日


到這邊,大夥都很盡興,邊吃著可口的貓尾巴蛋糕邊聊天
接下來,是Carol 媽媽-- 自稱是天橋下說書的
今晚帶來了  黑兔與白兔  繪本



繪本的大意是分享兩隻兔子經過許多的努力之後,終於能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有人聽了掉眼淚喔!!  之後這本書就送給了阿隆與小猴子
你們看兩個小傢伙端端的坐在媽媽腳邊,是專業的聽書的,聽得好認真

之後,夜也漸漸深了,我請Reany 再分享幾首歌之餘
向大家宣佈今天晚會到此告一段落,還有興致的留下來聽歌聊天
想睡的就各自上樓入夢鄉囉
這篇記事到這邊也差不多了,這是主要活動流程
下一篇我再來補充一些側記

說說我的感想做結尾吧
記得國小作文  有個題目是  我的志願
我也忘了自己寫些什麼
但我怎麼也沒想過會開民宿  (當然,以前也沒這個產業)
幾年以前,還沒有鄉林薇拉民宿
不曾想過會有一天跟這些來自台灣甚至世界各地的朋友認識
還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更不用說,會因此而認識生命中的另一半
透過民宿的平台把這些質性相似的朋友拉進來
美好的事情於是不斷上演著
我想,我們發現了民宿的重要精神

想當初,在鄉下開民宿是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想法
因為夢想  因為堅持  因為喜愛這片土地
原來,將平凡變為有價值的過程是種 ~ 享受

這篇美好的故事分享給各位有緣的朋友

小猴子部落格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