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Garrett。我的中文名字叫溫懷仁。我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大學生。我今年夏天會在臺灣的南部旅遊一下。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在臺灣旅遊的經驗。我希望我的部落格能夠鼓勵大家來臺灣玩。而且還希望大家能夠更深地瞭解在臺灣要去哪裡玩,要玩什麼,還要怎麼玩。


如果你對在臺灣旅遊有任何問題或者有什麼其他的問題,請在最下面留一下評論。我很期待看到大家提的問題。我也會寫這些部落格的英文版。內容是差不多一樣的,可是要看哪一種語言對你來說比較方便。 To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 click here

 

關於奮起湖

奮起湖位於臺灣南部的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道于1912年通車。通車之後,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最大中繼站。由於火車到站時刻已屆中午,因此多數的乘客會出站用餐。到現在,那邊的便當都很有名, 因為它的便當是用鐵盒裝來給客人吃的,因而形成特有的火車便當文化。雖然它叫做「奮起湖」可是其實沒有湖,而是一個盆地。早年,它被稱為奮起湖的原因是因為地勢低窪,三面環山,形如畚箕。被雲霧遮掩的時候像湖一樣。所以早年被稱為“畚箕湖”,後來改成“奮起湖” 。因為,我去的時候,天氣特別好,所以我沒有辦法確認它是否看起來很像湖。

 

上面是我從竹崎坐的火車。它會從嘉義行駛到奮起湖然後再回來。

 

還有比較舊的火車。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火車,可是因為沒有車廂,所以我猜它是運送物品的。看它的風格那麼單純。

 

奮起湖的景點

許多遊客為了逛 「老街」而來奮起湖。奮起湖老街也被稱為南臺灣的九份。因為這裡的特色就是便當,所以街上都會聽到人說「便當!便當!」可是除了便當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到處有小店賣美味可口的美食與飲料,和各式各樣東西。我先不要再說太多關於食物的事情,讓大家肚子餓了。我以後會再給你們看我吃到了什麼東西。

這些火車模型跟一百年前用的火車長得很像(可是當然模型比較小)。如果你想看原來用的火車,有一個蒸汽火車展示館。我沒有時間去看。不過它就在火車站的旁邊。

 

這些火車模型跟一百年前用的火車長得很像(可是當然模型比較小)。如果你想看原來用的火車,有一個蒸汽火車展示館。我沒有時間去看。不過它就在火車站的旁邊。

 

里山的茶和咖啡都很有名。老街有些可以試喝的地方,當然也有賣的地方。

 

不知道要買什麼給你的家人嗎?買幾包茶,咖啡吧。其實我沒看到賣咖啡的地方,可是也沒有很注意看有沒有。一定有吧。你可以當場問一下哪裡會賣咖啡。

 

玩具和用木做的東西。我沒有問,可是我覺得應該會有竹子做的東西。我看他們在賣魔術方塊就覺得有點奇怪。可是,你知道嗎?魔術方塊是世界上賣最多的玩具。

 

我去的小店都在火車站的右邊。老街比較熱鬧的部分就在左邊。要下樓梯再左轉就會看到最有名賣便當的飯館。它在7-11的左邊。因為我先去看大自然再過來看老街,吃東西,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看。下次我會先去老街和蒸汽展示館看一下。

大多數的小店都在老街,可是奮起湖也有個叫做 「老老街」(下腳店仔)的地方。它代表一百年前奮起湖的樣子。你可以比較一下現代和經典的風格。

 

雖然我是禮拜三去的,而不是週末,我還是覺得會有人在那邊,可是很少。不過我還是覺得值得看一下。只要幾分鐘就可以看完。

 

有可能這裡會賣咖啡,可是老闆在哪裡?有可能在休息。

 

老老街的上面有一套日式的建 築 ,就是文史陳列室。一個房間是有文物的,隔壁的房間也有咖啡廳。可以坐外面一邊休息,喝個咖啡,一邊享受美麗的風景。有阿里山的咖啡和茶。

奮起湖不只是有老街,火車站,吃的東西而已,周圍有不少值得看的大自然景點。我用大多數的時間去看以下的風景。我來介紹一下有什麼好看的大自然景點。

首先,我要提醒你預先看天氣報告,萬一雨下很大,就要先到室內去躲雨。在臺灣,大概五月到九月都要特別注意天氣報告。在這個時間,大概每天下午會下很大雨,所以要好好準備。平常是從三點到五六點,可是要看情況。我那一天是中午到奮起湖,下午兩點坐火車回到竹崎。在那個時間,天氣常好,可是兩點多以後就開始下大雨了。

 

在一間在老街的餐廳的陽臺拍的。

 

你知道嗎?臺灣有200座以上的山。有165座是超過三千米的。

 

比較一下:這張是兩點拍的。差不多每天下午都會這樣。

奮起湖附近 有不少竹林。這坐在老老街的下面

 

我沒想到竹子會有這麼多不同顏色的在同一個地方!

 

火車站旁邊也 有一個四方竹林!從遠距離看就看不出來它是四方的,可是來近一點就可以看到。我以後會告訴你它在哪裡

 

我走那條綠色的路到這裡。 旁邊也有下腳店仔步道。 那邊也蠻漂亮。 步道的旁邊就有一條小河。

我說的小河。

 

森林棧道是我回去的時候走的路。

 

注意:這條路不容易走。我建議你帶水來,慢慢走,看一下風景。你一定會走得很累,很餓。

 

走森林棧道回到老街沿途能看到的土地公廟。

 

走過土地公廟之後,你可以順便去看四方竹林,但我自己沒有時間去看。

 

我建議你先看好這張地圖,準備一下你路線。這麼一來你可以比較好地把握你的時間。

 

食物

走那麼多路,大家應該都餓了吧。

 

奮起湖的特色就是它的便當。最有名買便當的地方就是在7-11的旁邊。到那邊要從火車站的右邊走然後馬上左轉下樓。再左轉就可以看得到。不過我吃飯的時候還沒有找到那家旅館,也沒有時間去找所以我就隨便吃一個便當。這個便當100元台幣。有排骨跟雞腿,和素的選擇。比較有名的旅館的便當雞腿和排骨兩個都有,賣120元台幣。它是用鐵盒裝的,所以你可能會感覺你就像很早之前的遊客。

 

我去的地方也會賣鐵盒。空盒要380元,便當和鐵盒要450.

 

雖然我吃便當吃得很飽,可是肚子都是會有吃霜淇淋的空間是不是?

 

他們會把愛玉跟芒果霜淇淋攪拌在一起。超級好吃。天氣熱的時候,非常地爽口涼快。

 

檸檬愛玉 加山粉圓 。我前天喝了一杯所以我在奮起湖沒有喝。我喝的還蠻好喝,不過我希望他們會放多一點愛玉。

 

這是所謂的 「火車餅」。從很早開始他們就會在火車上賣這些小吃。它有四種口味:烏龍茶,綠茶,紅豆,和綠豆。我覺得它吃起來有點像月餅。一盒賣150元。一個好像40元。

 

甜甜圈!

 

我特別喜歡甜甜圈,可是我在亞洲吃到的甜甜圈都還好。我一看這些甜甜圈就覺得看起來很乾,也不會很甜,所以我就沒有買。可是我錯了!
我剛好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很客氣的家庭。他們問我有沒有吃飯。我說「沒有」,然後他們給我吃一個甜甜圈。它比我想得好吃很多!口感軟軟,味道很甜。應該是蜂蜜的味道吧。如果我再一次去奮起湖的話,我一定會買多一點帶回家。一個賣20元台幣。不過也有買十送一的優惠。


還有很多沒有吃到的東西。有許多小吃可以買自己吃或者賣給別人。

 

交通

 

我曾經說過我坐了火車到奮起湖。你也可以開車或者坐公車。 

 

我從竹崎坐火車一個半小時。如果從嘉義搭車的話,大概要再加上半個小時以上。大概九點會出發。要注意,平日只有1號的車。週末才有加開3號列車。311和313只會到獨立山,所以你不要坐那兩班列車。

從香林薇拉民宿到竹崎火車站走路只要 5分鐘所以還蠻方便。

 

從車上拍的。 它的風景美極了。

 

你可以當場買票可是應該只會有站票,特別是如果週末去。4天前可以買票。打電話或者本人去火車站即可。單程要267.我不知道來回是否會賣得更便宜,可是應該差不多。

如果坐火車的話,你大概有兩個半小時玩的時間所以看你要做什麼,可是你應該要先準備一下計畫。可以看上面的地圖來幫你做路線。如果你開車的話,那你就可以比較控制你自己的時間。可是要注意天氣報告!夏天的話,下午都會下很大雨。所以我覺得按照火車的時間也差不多都是好天氣的時間,除非你早一點到那邊。

謝謝各位耐心地看到最後。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請留一下評論。

一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