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費用:$1800
活動天數:2
名額:20
可成行人數:20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河教育基金會
活動地點:嘉義縣竹崎鄉
集合/解散地點:台鐵嘉義站
總策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日期報名期間報名人數繳費人數報名
2014-10-04 2014-09-04~2014-10-04 12 3 可報名

活動特色

阿里山下的竹崎鄉,處處可見台灣典型農村的特色。從地理環境、建築樣式、經濟活動,以致人們的價值觀,都有著鮮明的農村色彩。擁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有三分之二位於竹崎鄉內,沿途的特色小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駐足。 
活動中,將由農民親自帶領大家到耕作地,認識各種蔬果的生長環境,以及栽種、收成、販售的產銷過程。請在地人導覽鄉鎮中的觀光景點,讓大家有機會解現今台灣農村發展的瓶頸與優勢。

活動元素

1.達人導覽:導覽阿里山森林鐵路車站(竹崎車站、鹿麻產車站);導覽紫雲社區(傳統建築:土埆厝、穀倉、宗祠)。 
2.觀光旅遊:酪梨崎園、有機農園、童玩體驗、山門咖啡、竹崎真武廟夜市、鹿滿百年柑仔店等等 
3.體能探索:鹿紫自行車道騎單車 
4.公共討論:如何創造供需平衡的農產銷售市場 
5.DIY體驗:製作酪梨莎莎醬、酪梨牛奶、火龍果包 
6.公益服務:協助紫雲社區進行牆面彩繪

行程介紹

【第1天】台鐵嘉義站出發 – 行經159縣道 – 抵達竹崎
09:45 集合:台鐵嘉義站 
10:00 出發 
10:30 酪梨崎園—酪梨牛奶、酪梨沙沙醬DIY 
12:30 山門咖啡—中式套餐 
14:30 有機農場 
16:30 竹崎車站—鹿紫自行車道—鹿麻產車站—百年柑仔店—菸樓 
18:30 真武廟夜市—晚餐自理 
20:00 民宿 


早餐:自理
午餐:山門咖啡—中式套餐
晚餐:真武廟夜市—晚餐自理自理
住宿:香林薇拉/波希瓦舍

 

【第2天】竹崎市區 – 紫雲社區– 台鐵嘉義站 
08:30 民宿早餐 
09:00 出發 
09:30 紫雲社區導覽 
11:00 火龍果包DIY 
12:00 紫雲社區中式風味餐 
13:30 公共議題討論—如何創造供需平衡的農產銷售市場 
14:30 耆老故事 
15:00 彩繪社區故事牆 
17:30 台鐵嘉義站 


早餐:民宿早餐—三明治、飲料
午餐:紫雲社區—中式風味餐
晚餐: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

 

達人推薦

竹崎擁有適合農業發展的氣候與地形,蔬果種類豐富,並有阿里山森林鐵道行經,農民們踏實地在這片土地耕耘打拼,還有一群熱心社區活動的朋友,積極地進行農村復興工作。 
本次活動匯聚許多在地人參與,領隊趙玉華老師為竹崎國小教師,並擔任嘉義林管處導覽志工14年,對於阿里山鐵道文史有深厚的了解。酪梨崎園、有機農園,皆是從事耕作20年以上的農園,並不斷精進自身的產銷經驗。相信參與學員將有機會,獲得農業發展的第一手資訊,並感受農村生活的樂趣。

 

達人簡介

姓名:蕭清白 
背景資料簡介:擔任竹崎鄉紫雲村村長12年,目前身兼紫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帶領社區成員,經營童玩館、自製販售菜脯饅頭、水龍果鳳梨饅頭、木耳汁等,並積極發展農村旅遊。

 

行程備註

注意事項:
1. 體能不堪一般野外體驗者,不授理報名 
2. 請自備環保碗筷

報名方式:
繳費規定 
1、報名後將由各遊學臺灣主辦單位另行通知,請於收到通知後於規定期限內繳付活動費用,始完成所有報名程序,未依通知期限內完成繳費視為自動放棄,將依序通知備取學員遞補。 
2、繳費帳戶請參考各主辦單位所提供之各活動報名資訊後,辦理匯款作業。 
3、繳款後,請連同繳款收據影本,傳真或寄回各主辦單位,以便辦理後續事宜。 
4、未滿18歲採網路報名者,請另行下載「家長同意書」連同繳款收據影本,一併寄回主辦單位。 


*匯款資料 
匯款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匯款帳號:011-03-005807-2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天河教育基金會

退費機制:
(1)於活動出發(不計活動出發當日)7日前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不可預扣任何費用)。 
(2)於活動出發7日內取消者,則不退費。 
(3)因天災或不可抗力之因素致無法成行,退回全額報名費用(不可預扣任何費用)。 
(4)謊報年齡及基本資料者,如經查證屬實,則不退回報名費用。 
(5)無故未報到或於活動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活動緊急聯絡人:
聯絡人:謝小姐 
電話:(02)27081248#213 
傳真:(02)2708-1477 
Email:wisdomshare.tw@gmail.com

備註:
活動報名聯絡窗口:謝小姐 
電話:(02)27081248#213 
傳真:(02)2708-1477 
Email:wisdomshare.tw@gmail.com

 

活動網址: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529&secureChk=799b81a04b1b9c38a0969b67267ada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